Shawn Liu Studio

NEX 6
Review of NEX 6 "中庸主義"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拍照的C家FF使用者
但因為FF相機機身加鏡頭的重量往往都超過於1KG
所以我踏上了找尋隨身相機的路
剛好
那是一個EVIL起飛的年代

my new nex5

NEX 5 確實是一台劃時代的相機
在那個M4/3橫行的局勢裡面殺出一道曙光
經典的機身設計甚至延用了三代
其實
我到目前還認為NEX5初代的結構設計或許是最紮實的
簡單俐落

餅乾鏡與生活的剎那

NEX 5N

NEX 5N 是一台不負眾望的接班人
感光元件的升級
觸控介面的升級
還有電子前簾的設計都是非常理想的
同一時間還推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 Zeiss 24mm f1.8

奶昔之眼


終於我想要的隨身機出現了
擺脫NEX7的昂貴
綜合了過往的優點以及創意的新設計

NEX 6終於橫空出世

NEX 6

NEX 6 back

為何稱作"中庸"
體積、體重、畫質、價格、操作我認為都得到很好的平衡
好的握持手感
好的操作
讓隨身機的角色變得很稱職
也很低調

EVF幫助了許多場合下的取景
觀景窗也間接的讓握持變得更穩定
也沒有犧牲翻轉螢幕的優勢
內建可調出力的閃燈
甚至還有通用型的熱靴
還有個人覺得RAW的顏色表現上有再進步一些
新的KIT鏡很小畫質又有一定水準
整體表現在同樣體積的範疇應該是頂尖水準



當然
每台相機都會有缺點的
我認為嚴苛來看色管做的還是不理想
這意味著直出顏色還是不穩定
曝光還是略低0.7
白平衡雖然又進一步改進了
但我覺得還能更好
特別是jpeg(也有可能是我不太會用jpeg)
機身除了頂蓋的部件為金屬
其他都被塑膠取代
還有一些韌體上的瑕疵(主要都圍繞在下轉盤的更有效的使用問題上)
快速介面還要在經過中鍵確認才能調整
人臉辨識在開啟相位對焦時會無法啟動等等
開關鍵不夠好開等小問題


但是
我想瑕不掩瑜
基本上這還是一台相當傑出的相機了
有著很好的畫質
要是你拍攝RAW的話
就像是買BMW的手自排可以手動升降檔
發揮他的最大可能










"+"
握持手感
同級較小體積
當代較好的EVF
鏡頭及配件資源
新的熱靴
翻轉螢幕



"-"
機身多為塑料
不夠完善的韌體
kit廣角成相平面若拍RAW檔或無校正機身會現出原形
沒有觸控螢幕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