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當我遇到微光中的大眼睛 】
sigma 50mm f1.4





light of lens



曾經
我寫過一篇文章討論過在canon
50mm這焦段的幾支選擇<50mm 大對決>淺談canon 50mm選擇(實拍篇)

然而
我在花了些版面
要多探討的事我手上這支sigma 50mm f1.4
主要是因為我認為那時所談到的內容
似乎沒有足夠的著墨在這支鏡頭的好上面

花了一些日子
多了解了這支鏡頭的習性
在這時
我想說
其實這支鏡頭真的是一隻非常對得起他的價值的一支鏡頭



pen girl



在攝影的時候
有時候會遇到比較微弱的光線的情況
有些人選擇利用閃光燈來補足
但我特別喜歡利用現場的微光
藉此來寫下那當下光線的美感



浮游者



當然這樣的場合可能是傍晚時分的色彩
也可能是更微弱的室內光線
但這些特殊的微光
若能夠把自己的眼眸打開
在微光中
是否有著更美的世界呢?



Firefly in summer

left & right


除了在微光中看見世界
大光圈也可以營造畫面中的層次感
運用大光圈的切割能力
攝影者能夠將平面的相片
定義出名叫景深的空間



六十石山



確實
50mm的視野真的令人感覺比較拘謹
這樣的視野確實比較難以發揮
但這樣的視野也可以表達一種相似於眼睛所見的視野
而影像就如同眼睛所見般的真實



漁港



當然談到鏡頭
總是需要談到色彩
一支好的鏡頭
是可以保留更多色彩的
在光線穿越過鏡頭的同時
好的鏡頭是可以讓其損失減少
保留動人的色彩
甚至是那種光線帶來的質感



河邊的咖啡屋



大的光圈可以帶來更快的快門
這在捕捉愛動的孩子們
就特別的有效
想想看
在室內的光源下
若不想用高出力的閃光燈
除了拉高iso
剩下的唯一方法
就是大光圈鏡頭
比較快的快門速度
也可以把孩子最天真的笑靨保存下來



one smile



當然
那美麗的焦外成像
也會成為主角之外
最美麗的配角



光點。台北



隨著攝影的路走著
從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走到可以找到自己信任的鏡頭
鏡頭當然沒有一支完美的
每支鏡頭都有自己都優缺點
像是定焦鏡沒有辦法帶來變焦鏡的方便
大光圈躲不過了色散
廣角鏡免不了了變型
但是
要是能夠發揮其擅長的能力
每支鏡頭都能發揮其價值
吾非賣鏡頭的人
這篇文章
只是與你分享我和這個大光圈所遇到的美好



肉圓 in the water









_MG_6289


kile


玉里麵


Vanpire







FN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