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時光的切片

覓境






拍照的人有各式各樣,每個人喜歡的題材都不太一樣。





我嚮往的拍照方式是隨著我找尋不同之境地的時空,留下紀錄。



這樣的境地,可以很宏觀、很雄偉,但又可以很細微。





有沒有想過,雖然這是一個你每天都通過的路口轉角,但是其實他每一天,都有全然不同的表情,下雨天、太陽天、起霧天,又或是飛鳥飛過那天。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發表各式各樣國外的照片,那樣我們不曾經歷過的場景,總令人非常的嚮往。



當然,我也不例外,但當我背起了背包,帶起了相機,走在維也納的街頭,總難免得想起了台灣。



當那樣的街,街口不再是你熟悉的陽春麵,沒有那杯夏天解渴的青蛙下蛋時。總又覺得哪裡不對。



這樣的感覺並沒有隨著時間變長而完全消失,當你連吃了一個月的義大利麵的時候,總會想"要是轉角有賣一碗肉燥飯,該有多好?"。



我們常常看不見我們身邊最熟悉的美好,又或是不懂得如何看見,


我帶著這樣的心情,開始我的拍照旅行,想找到在這塊海島上的美好,尋覓那我沒見過的境界,


當然,有很多地方我不曾去過,


有很多照片,並非完美。


但我仍想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請你乘著照片,跟我一塊旅行。













淡水的神秘海岸




1.淡水新市鎮海邊






left & right


2.淡水小漁港






on the top of Kuanyin mountain


3.觀音山頂





Taipei city


4.象山







硬漢嶺


5.硬漢嶺





Firefly in summer


6.夏日平溪螢火蟲






拉坯


7.鶯歌雕塑公園






烏來 台車


8.烏來 台車






內灣吊橋


9.內灣吊橋






Luce Memorial Chapel 路思義教堂


10.東海路思義教堂






rainbow village


11.台中彩虹眷村






fire of maple


12.福壽山楓紅






smile!! no.1035


13.清境






Paper dome 紙教堂


14.紙教堂






日月潭向山中心


15.日月潭向山






合歡山


16.武嶺







烏松崙 2009


17.烏松崙






water forest


18.忘憂森林






彰化 扇形車庫


19.彰化 扇形車庫






赤崁樓 夜景


20.赤崁樓






The white hill


21.七股鹽田






光影共舞的樹屋


22.安平樹屋






全台首學


23.全台首學







Dragon and Tiger Pagodas


24.蓮池潭龍虎塔






fire sky


25.西子灣日落






再訪光之穹頂


26.光之穹頂






world game 2009 opening in Kaoshing Taiwan


27.世運主場館






旗津媽祖廟


28.旗津馬祖廟






美濃花田


29.春天美濃花海






watcher


30.屏東海生館






east of Taiwan


31.東部海岸線






六十石的山丘


32.六十石山






Yuli flower field


33.玉里花海






_MG_1442


34.太魯閣






蘭陽博物館


35.蘭陽博物館






九份老街


36.山城九份






Secret beach


37.三芝海灘









38.大屯山






遊園地


39.台北遊樂園






Twin Hearts Stone Tidal Weir


40.雙心









四十張照片,繞了台灣一圈,有發現嗎?還多了張離島,這就是我生活的土地



台灣























One Response so 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