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耶誕小曲




今天是耶誕夜
我走的街都是對對情侶
走進一間名為貓的咖啡廳
選了杯最甜的咖啡 要了兩個奶精
調整椅子望向的是台北101
濃郁的咖啡香伴隨行人的腳步 竟譜出一首好聽的藍調歌曲
溫暖的咖啡悄悄的落上我的桌腳
一樣的步驟 一樣的比例
但我卻忽略了奶精
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

這杯咖啡 不再芳香四溢
但我卻一點也不在意
今天的我適合這樣的情景

隨手抓起在遠方桌邊的香煙
卻發現打火機鬧脾氣
回身想讀眼前的小詩集
我的眼鏡腳正在搞獨立
站起來伸展身體
我的鞋頭竟跟呼呼的北風肅然起敬

原本以為聖誕節是為雙雙對對所賦予
原來
它不過只是個不適合我的節日而已














這是我三年前寫下來的小品
說來諷刺
今天也是耶誕夜
心情卻一點也沒變

我是預言者
還是人總是犯著同樣的錯誤呢??

我該去趕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