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2001年維也納設立的歐洲最大的博物館區
這裡集中了許多的博物館
配合國立美術館還有自然史博物館
這裡絕對可以讓遠道而來的人驚艷不已
初到這裡的第一回
我先去看的是建築中心(Architekturzentrum Wien)
這裡常會舉辦關於建築的講座或是活動
同時也附設一個圖書的空間
在這可以看到建築的變遷
以及大師的軌跡
我還滿喜歡維也納對文化藝術的保護以及照顧的
說實在的
要是人們缺少了這溪人文的特質
在人類的歷史中應該少了很大的一部分吧
人們的感性在世界上是重要的













































這天的重頭戲是維也納現代美術館MUMOK(Museum moderner Kunst Stifung Ludwig Wien)
這棟博物館的外表非常的顯眼
就像一顆大石頭一般
外表是灰色的玄武岩
內部市不鏽鋼玻璃等現代材料
封閉的形體偶爾開了幾個開口
偶爾展現出的天空
明亮的建築內部的感受

這美術館真的是非常的大
且記載的現代美術作品也包羅萬象
舉凡畫作 雕塑 或是建築等等
甚至還有影像類的作品
內容非常前衛
在地下室甚至血腥 以關於性的作品
其實在民風保守的台灣
看到這些作品感覺是非常的驚艷的

在台灣
創作常常落在某種保守的窠臼當中
甚至身在其中而渾然不知
就拿建築來說好了
台灣屬地震帶
版塊所推擠之處
所以地震乃司空見慣
為如此
所以結構系統難免做的粗大
而形式上也趨於保守

又或者是因為民族本身的特性
所以在建築的設計上
往往趨於保守



"很多美好
有時或許就是種不完美"




走過一趟MQ才感受到歐洲人文化的厚實
以及們對藝術的渴望
甚至是種饑渴那種想要突破所有框架的意志
我可以在這些作品上
感受的到
即便是現代藝術


















我認為維也納人是幸福的
有這樣的博物館區
國際級的藝術被集中在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在這裡氣氛是悠閒的
人們把這裡當作是自身生活的一部分
孩子們這裡騎車 玩水
從小就與文化的東西有著很好的關係
訓練對於文化的需求
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ps.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還滿累人的,似乎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
身邊的一切在一種變化,而我自己似乎還要很長一段適應期
要聖誕節了,這仍然不是我適合的節日^^"

Categories: ,

One Response so far.

  1. h655172 says:

    聖誕節變成一個悲傷的節日

    來去吃刷刷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