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話說
從上次的海盜船追捕戰吃鱉後
官兵們吃了一臉灰


所以這次請出來的是他的們皇家戰艦

這台戰艦是西班牙帆船的風格
戰艦本身沒有黑珍珠(海盜船)來的華麗
是台以機動性以及航速見長的高速戰艦
(這是意味著打不瀛海盜,烙討比較快嗎?)





改造篇

因為海賊印象近幾年受到海賊王影響
海盜船小型化似乎是種趨向
所以將船身縮短
艦長式的部分增設一層的改造








話說
這篇主要是要講積木本身的故事
這款並非是樂高
它是大陸的啟蒙積木305
我想應該稱做山寨版吧
山寨版各品牌的積木其實品質的落差很大
而這款應該是山寨積木中的優等生

而他的版形基本上是由LEGO 6280 皇家戰艦的形式做修改的
他們雖然有點像
不過其實我仔細比較過說明書之後
有太多地方不太一樣了


論積木本身來說
精緻度是不及樂高的
我買了兩盒給了我的弟妹玩
對小朋友來說
我覺得應該是小學
或是大約2 3年級的小朋友來的適合
因為他的說明書步驟省略的比較多
對大人無礙
不過對小孩子
我覺還是有點不足
就積木本體而言
模子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當然也是有所缺點的
很多零件的湯口
沒有清乾淨
所以感覺有點刺手
還有邊角也稍微銳利了一點
所以這會影響組裝時所需要花的力氣
裝起來的感覺的確是不若樂高來的流暢的

還有一些顏色
樂高對這些顏色的圖裝講究
而山寨的在這方面略遜一些

就整理來說
這款山寨積木大概達到的是樂高八成的水準
但是它需要的大概是樂高1/10的價格
這就端看買家的考量摟

若我來說
我會覺得這東西是好的
其實很多小朋友是沒有辦法玩到很多樂高的
尤其是這種大的系列
或是知名的系列
因為樂高的價格實在很高
對一些國家的小朋友來說
樂高可真的是高級的玩具

或許有些正義魔人會說
這根本就是盜版
但是其實我後來研究之後
他在積木本體上沒有出現LEGO的字樣
二來它的設計並不是完全照抄LEGO的設計
還有
雖然包裝上的圖風格跟樂高很像
但是卻是這公司重新拍過的
所以以一個商品來說
我覺得他們算是很像
但是卻不太一樣的產品
更何況這個系列已經是樂高10年前的作品了
市面上早已經絕版
拍賣上的價格變成天價

這樣被神格化
我覺得有點不適當
LEGO的創辦人應該是要創造一種帶給孩子們快樂的積木
而不是收藏家拼圖中的一塊
或許這種破壞性的思維會帶給LEGO更多前進的動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