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第二天的一早
我們搭的是輕軌
在維也納輕軌是非常普遍的
與既有的捷運系統交織成維也納的大眾捷運系統
所以搭乘輕軌可以連接各處的捷運站
而公車彷彿就是市郊才會有的東西了

我們要去的是維也納大學站
再那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感恩教堂
再歐洲其實教堂是非常普遍的
教堂是人們生活的一個部分
而這些教堂細膩 講究的建築
也是歐洲都市中不可缺少的特殊元素

我對歐洲降堂一直有種嚮往
雖說我在書上看過不少
照片也看過不少
不過我還是認為像是這樣的空間
仍需要親身經歷才會了解其特殊的氛圍

彩色玻璃透進來的光線灑落在教堂之中
聲音雖然在空氣中回蕩
但是卻是用一個不同的頻率
光現在這顯得柔和
伴隨著點在各處的燭光
照亮了雕在各各柱子上的精美神像
而這些神像對人們微笑
祝福著善良的人們並祈禱其幸運

這是我第一次抵達歐洲的教堂
這樣的氣氛
還有細膩的感受
是很難表達的

而此時我們要出發去史蒂芬教堂附近的一帶
那是維也納最大的教堂
也是城市的中心(待續...........)







P.S.久違了各位,我回來台灣了,這次風災非常嚴重,
其實在國外,我還是心繫台灣,一直在關注那些因為颱風而受到很大創傷的人們。
希望他們能夠從重大的悲痛中慢慢站起來。



P.S.2.一如往常的我還是很懶惰,回到台灣照片竟然會有到八千多張,真的是很誇張,
包含了維也納還有巴黎,帶我慢慢發表吧,還欠的"世運閉幕,還有世運的夥伴們"也會盡快的發表的
照片太多,我就原汁原味吧。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