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話說忍受了三天的微波食物之後
人變的異常的瘋狂
跟表弟到麥當當去享受了一餐正常的食物(我竟然用的是享受的字眼)
今天我倆有不同的計畫
我想去看看百水公寓

想當初第一次知道百水先生是在我嬸嬸的書架上
有一本百水先生的畫冊
他狂野的顏色
還有自由的線條
對高中時代的我是種爆炸性的存在
跟我當時的用色還有以線條所架構的作畫風格是有共鳴的
因此在我心理就種下了這樣的因子

這次剛好有機會到達維也納所以就很想去拜訪一下了
百水先生其實是藝術家
而非建築師
百水公寓乃是他將畫作畫作建築的第一次
他自稱他自己為建築的醫師
把老舊的建築轉換成不同的面貌

而這棟百水公寓的知名度雖然已經打開
但是對我一個獨自旅行的來說
卻一點也不好找到
標示或是電車並非很清楚
所以我錯搭了電車
當然這一方面也是英文在歐洲真的不如想像中的好用

我在城市中沒有方向的找尋著
我找到一個適合社區規模的教堂
剛好門口有兩位小朋友
他們在那玩著滑版車
因為我真的找不到真實的方向
所以我拿出我的導覽書出來打聽到底該往哪走
雖然他們的英文似乎真的不是太好
但是小男生似乎懂了我的意思
他們似乎說了跟我走
我跟隨著滑著滑版車的小男生還有穿了雙鞋底有著滑輪機構的小女生走著
走著
在城市的沿街面
出現了變化
有綠色的植物打亂了城市原有的節奏
冒了出來
小朋友們伸出手指向前方
我到過謝以後轉身向前
原來
這就是百水公寓阿

雖然高中時代已經看過這樣的照片
但親身體會又適截然不同的感受
華麗繽紛的顏色
在維也納那種秩序般的街道理是種特別的存在
地板版有不規則的起伏
似乎色彩就在跳動一般

前方有位講著中文的導遊
在介紹著百水公寓的故事
原來百水公寓至今都是有人住在裡面的
以前百水公寓剛剛發跡當時
居民是很樂意讓他人來參觀他們的房子的
但是隨著日子過去
太多的遊客參訪
讓其居民不堪其擾
所以在百水公寓的對面
多了旅客可以參訪的百水商店
當中也有要收費的廁所
讓來此的人有另外的感受吧

我本來想要看完百水公寓的時候再前往百水畫作的維也納藝術館的
但這時的我並沒有找到
所以
我又跳上了電車
準備前去普拉特



PS.因為工作營的關係
所以網誌更新變慢了
還有開學課業也慢慢變的繁重
我應該還會稍稍調整發表的時間
還有與日本東京女子大學工作營的照片
有機會會先行放上

PS.話說還欠了空大的一篇^^"還有閉幕式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