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就在維也納的多瑙河畔
有片很大的綠地
這裡有著維也納的一個遊樂園地
叫做普拉特
其實我很喜歡觀察每個地方的遊樂園
看看這裡的孩子們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若我的記憶沒錯
去的那天是禮拜天
歐洲人喜歡用著禮拜天
出來曬曬太陽
從事很督戶外的活動
再者裡的遊樂園
你不需要買票入場
很人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們
來到這裡參與些活動
我從地鐵站走出來
其實我並不知道方向
但可以看見維也納的北車站
在維也納
大型的車站並沒有在城市的重心
這樣的一個古老的城市的發起是聖彼得教堂
所以車站
都是建築在城市的周圍
比較新發展的地區
這樣和台灣城市聚落的行程是很很大的分別的
也可以感覺這樣的一個歷史悠久的歐洲城市所經過的時間
當你從城區內慢慢走向城區外的時候

我跟著人流
慢慢的往普拉特前進
我記得那天是個晴天
而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要窯的可以看見普拉特最有名的摩天輪
Riesenrad
這是園區內唯一僅存的早期遊樂設施
他的發跡是因為英國電影(third man)所聲名大噪
這其實也是我命名而來的原因
這樣的一個摩天輪訴說著普拉特的歷史

曾經
曾是昔日皇族的狩獵場
後來時代向前
開放給民眾使用
而他的名子
就是源自於西班牙文中的"pardo"
就是綠地的意思

我走在其中
有很多樣的遊樂設施是我從未見過的
像是遊樂園都依定會見到的旋轉木馬
在這裡竟然是"旋轉馬"
小朋友試騎著真的馬轉圈圈
這真的是滿出乎我意料的
國外的遊樂園是生機盎然的
和大企業所開發的遊樂園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空氣中充斥的嘻笑聲音
鮮豔的顏色
華服
似乎在這裡
真的能忘記城市的喧囂

一個稱滿活力的地方
普拉特






後記

其實我在這丟了我的太陽眼睛
那時我把它插在我的頭上
可能我在拍照之間
被我甩掉了
當我發覺在回頭找尋時
已經不見蹤影
事後雖然我糗去櫃檯問
還有後來有打電話去詢問
但已經找不到了
真的有點點不捨



ps.因為我的電腦愈到了程式損毀
我的windows xp因此毀掉
所以我做了一次重灌
現在是windows7
話說
時代變了
還有我的aska cf32f超高速讀卡機不能用了
這應該也會影響到我的更新速度吧


ps.這次的照片轉檔是用canon所開發的dpp
相信用canon的使用者都非常了解
所以在色調上的表現
會和之前lr的處理有滿大的不同
比較看看吧

Categories: ,

2 Responses so far.

  1. wheat1014 says:

    你的作品

    我看了真的很有感覺耶!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去形容

    但我感覺構圖方面你又更上層樓...



    這篇的天空與遊樂器材

    真是搭配的完美無瑕~~讚~

  2. wheat1014 says:

    甚麼後來你去了巴黎????

    太棒了~~

    真想開開眼界~~

    加油喔!!

    想看你用5D2詮釋法國的角度...

    期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