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從期末考的時候就想照要去宜蘭了
但是其實沒有個合適的時間
決定其實下的有點倉卒
那天晚上去看了變形金鋼電影
看完都兩點了
會到家才想到要去
臨時查了一下車票
八點出發的車
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其實很有趣
過彎的時候還會壓車
而且其實車廂來的比現下的自強號還來的先進些
不過因為沒睡覺
上車就一整個睡著了



出了火車站第一個看見的就是丟丟銅森林
這是黃聲遠老師的案子
(這稱他老師是因為再一下的時候,剛好有機會跟他一起評圖,因此對他有了了解)

-----------這是走錯路的分隔線(我真的走錯方向了,所以忽略= =)--------------


到了宜蘭首先要去看淡江的畢業展
順便去看看自己的模型是否安然的到了宜蘭
果然
建築系在運跟新竹貨運來運是兩碼子事
話說這模型曾經全毀過一次= =









在場遇到"怪獸"他是黃聲遠老師事務所的一員
因為在公視的誰來晚餐我看過他
自己系的展其實還不錯
不過當天太陽有點大
室內是有點點悶的
(可憐的大一東西雖在廊下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委屈他們了)
還滿精采的
各年級都有代表參加
甚至連系友的作品也有回來
特別提一下的是



系友做的台灣防疫中心的案子
我真的很喜歡
我也有去查這鏡頭暗的相關資料
很可惜的沒有拿到
不過我還是認為他是個相當優秀的案例

在下來是林憲慶建築師的兩個案子
在五結
租了摩托車走吧!!




其中還遇到一個地政事務所
設計的還可以
其實有點出乎意料
原來宜蘭人真的有一種很好的生活品質
還台北的擁擠真的不太依樣

然後看了兩個林憲慶建築師的案子


(詳細於續篇-宜蘭浮"憲" )

還偶然遇到了設計師的家
這是一個民宿
還有幾個不錯的住宅案子







這時已經過了中午
去吃飯吧
心理是這麼打算的
但是~~~~~~~~~~~~~~~~~
夜市竟然還沒有開
所以我只好可樂過腹





先去看三星張宅吧
詳請見續篇-走走 宜蘭建築 三星張宅





回來我的夜市總算是開了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好吃的雞排
碳烤雞排
配上梅子粉
真的是非常好吃
在這大力推薦一下
把時間都告訴你= =+







然後還有吃吃粉圓冰
很有趣的吃法
熱的粉圓配在冰和三色豆花中還真是滿配的耶
每次來都大排長龍
今天我早到
總算吃吃看



在去吃個古早味春捲
這樣還真是差不多飽了





隨意的逛一下夜市
再去逛逛宜蘭最大的MALL
原以為行程就結束在這邊了
但是總覺得有什麼遺憾
想了想

想到黃聲遠老師的展
在礁溪老爺
在他所設計的誠品與礁溪老爺二選一
心一恆就去了
因為我有回程的票了
我還有一個小時
但我人在宜蘭


走走 田中間 特展 2009


用火箭的速度來回
還有把資料都拍回來
我的宜蘭建築一日由也差不多了
內容真的很豐富
但也很趕
原來在宜蘭這地方
人們過著是這麼好的生活阿
坐上太魯閣號
又以飛速壓車回台北了






後記

這篇指示遊記打成的一篇
因為其中有幾個部分相當豐富
所以還有許多衍生的文章
我會於近日發表
有機會的話
去宜蘭走走吧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