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話說這篇花了我比較長的時間

有很多接圖的部分

還有最近實在是有點小忙

因為我開幕式的那天是幫助空大做接待外使的紀錄

所以我很幸運的可以在貴賓區來觀看開幕式的過程

這樣的是角其實和絕大部分的影像不大一樣

我支道許多朋友們會在外面等待拍攝煙火出現的那一瞬間

但是我發覺其實世運開幕式的表演內容卻一點也不含糊

在這精心打造的場館內

空間配合光線

還有表演的內容和音效

整個場館彷彿是一個一次元空間

那種令人震懾的感覺

是沒有辦法用文字

甚至攝影來表達的

許多表演用上了許多台灣所特有的元素

布袋戲 電音三太子 速克達等等

同時也不忘高雄所獨有的特色

例如中間有噴火的高塔

就如同事高雄煉油廠那簿分晝夜的循環

但經然燈光一換 音樂一變

噴火的煙囪化成帆船(上面有張圖)

訴說著高雄海洋的意像

訴說著生活在這的人們

生活在高雄人們與海洋的關係

這一晚的絢爛

不單單是代表台灣的精神

我想

同時也是高雄的驕傲










這一晚

我跟與我聊天的外國使節說

我很驕傲

我是高雄人

Categories: ,

4 Responses so far.

  1. wheat1014 says:

    真是絢麗~~~

    推~~



    請問

    這種場景快門速度大約多少阿?

    另外

    最後兩張

    是接圖嗎?

    還是魚眼呢??

  2. wheat1014 says:

    謝謝你的解答阿!

    沒想到接圖會有這種效果

    真是精彩耶





    請問獻給高雄世運謝幕的工作人員

    前兩張出現的暗角

    是遮光罩的原因還是修圖後的效果呢?



    不好意思

    一直發問><

    不過既然來到高手部落格

    ㄧ定要多多請益才行~

  3. wheat1014 says:

    原來全幅機

    大光圈會有暗角的產生阿!!

    又學到了一課

    請問

    光圈要開到多少才有暗角呢?



    構圖上的突破最困難

    隨著經驗累積

    已經有自己ㄧ慣的構圖模式

    經驗越豐富

    突破越是困難

    所以

    我才來這裡多逛逛

    找尋靈感~



    彼此加油囉~~

  4. wheat1014 says:

    話雖如此

    不過全幅機的暗角

    範圍與對比還真美得恰到好處

    APS-C 只能靠軟體囉><



    別這樣想阿!同學

    網誌是屬於你個人空間

    別在意別人眼光阿

    喜歡的自然而然會成為你的忠實觀眾

    所以

    一定要發一篇構圖的文章喔!!

    我也有瀏覽其它網友的網誌

    以構圖來說

    比較欣賞你的風格

    不然你用密碼好啦!有興趣再留言向你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