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Liu Studio



















這是宜蘭浮線私人住宅
是建築師林憲慶設計的
其實我注意到這位建築師友好些日子了
我其實一直很喜歡他所設計的一些案子
不落在結合當地的特色上
或是處理建築的手法上
都有滿強的看法在

浮線私人住宅應該算是他很紅的一個案子吧
他是類似向市民宿一般的經營
但是又不太相同
要創造的是一種生活
與現實有一點點不同的一種生活
從這點來出發
這個建築就像個孤島般
浮在水池中
雖然與一旁的稻田或是馬路
其實沒有距離太遠
但是這樣的處理讓這建築雖然看的到
但卻又是不可及

就像一做城市中的孤島

在哪可創造一種內向的生活
通往建築是一個可以收起的通道
所以在你走到島上
你可以把你的走道收起
這樣一來就變成一座孤島
你可以在裡面釣魚
或自己的生活
大面積的玻璃提供穿透感
但是看的到
又不可及的狀態
就這這案子給人最強烈的印象吧

聽聽林憲慶自己談浮線吧




另外一個案子也在附近

"七隻候鳥降落獨立森林"

目前是施工階段
不過已經可幾稍微的感受到未來的樣貌




大致看起來的話
還是保留很強的設計風格
在這遼闊的平原上顯的顯眼
而這塊基地的狀況我覺得是比浮線還要理想的
四周都是稻田
也是種創造生活的態度吧我猜
等落成要是有機會我在去看看吧

Categories: ,

3 Responses so far.

  1. gn0111297 says:

    喔~~~~



    原來喔



    那就有可能會扭曲外型



    從你放的影片開始往上面算第二張



    還蠻明顯的



    有往背景的方向倒的感覺

  2. gn0111297 says:





    最近沒有來看



    剛看完覺得



    蠻有獨特風格的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不曉得是不是我看錯了



    怎麼有張看到的房子



    好像是"斜"的 @@?



    除此之外



    總覺得放在那快地上感覺特別的顯眼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



    又有不同的感覺



    像是從農田看



    跟貧瘠的土地來看



    差別就好大

  3. tokas says:

    你是七月底幾號要去維也納阿